賀:

 

王棨德醫師發表之"綠光雷射"新技術,榮獲2013年全國雷射光電醫學優秀論文獎!

 

獎狀    


音聲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自吾人進修返國後,即投身於音聲醫學領域之研究,近年來關於聲帶注射之多項研究成果,已獲得學界之肯定並刊載於國際知名之耳鼻喉科期刊上。

這不僅是吾人研究團隊之成就,更是台灣耳鼻喉科醫師的驕傲,證明台灣的醫療水準也能與世界醫療先進國家並駕齊驅。

以下僅列出近期內發表之正式文獻與各位分享。

 

1. 全球首例: 應用豬隻膠原蛋白於聲帶注射

 膠原蛋白注射之臨床經驗  

2. 聲帶內類固醇注射應用於良性聲帶病變之治療成效分析

VFSI 2012    

 

 3. 全球首創:經由鼻內視鏡進行聲帶類固醇注射,適用於部分咽喉較為敏感的患者。

音聲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大多數人都有過聲音沙啞的經驗,常見的病因包括聲帶炎、聲帶結節(長繭)、息肉、或是聲帶萎縮等等....。各位讀者如果曾因上述問題就診,應該會發現治療方法不出吃藥、語言治療或是開刀手術。然而、吃藥怕有副作用、語言治療時間又不易配合、聽到開刀更是嚇到腿軟。


近年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,聲帶注射逐漸成為音聲障礙治療中的另一要角,成為吃藥、復健、開刀之外的另一選擇。所謂的細針聲帶注射,就是使用比一般抽血打針更細的針頭,將各樣藥品或填充物質注入聲帶內,其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在咽喉局部麻醉下進行,省去了全身麻醉與住院的不便,門診治療30分鐘內即可完成。

 

聲帶注射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,臨床上可分成下列四大類:


    1)  自體脂肪: 在1990年代左右開始廣泛運用於填補萎縮之聲帶,最大的好處在於自體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,質地柔軟彈性佳,維持時間平均約2-5年。對於聲帶萎縮、聲帶溝、聲帶老化等疾病治療成效良好。 (商業週刊1990期報導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41220須加入會員方能閱讀)

   2) 玻尿酸、膠原蛋白:治療的原理是經由針頭將填充物質注入聲帶肌肉深層,填補聲帶間的空隙,讓發聲時聲帶得以閉合,改善沙啞的聲音;同時也確保吞厭時呼吸道能緊密關閉,避免嗆食的危。對於聲帶萎縮、單側聲帶麻痺、聲帶溝之患者均有顯著之成效,維持時間約8-10個月 (可參考下方之新聞介紹)。

音聲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歷:

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士

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碩士

台灣大學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博士候選人

經歷:

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音聲醫學暨音聲手術研究員

美國梅約診所雷射醫學臨床研究員

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進修

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住院醫師/總醫師

臺大醫學院耳鼻喉科兼任講師

音聲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停診公告.jpg


音聲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